html模版陳楚生訪談實錄
10月10日,陳楚生做客網易娛樂嘉賓聊天室,他表示自己馬上就要開始新的巡演。同時剛剛升級為奶爸的他也分享自己的親子心情。


網易娛樂:歡迎收看今天的網易娛樂嘉賓聊天室,很開心請到瞭陳楚生來作客,首先跟我們網易的網友打個招呼好嗎?

陳楚生:網易的網友大傢好,我是陳楚生。

網易娛樂:喜歡你的歌迷可能等到一個很好的消息,馬上就可以開始新的巡演,跟他們可以有一個比較近距離的接觸,現在11月1號會是在北京,現在這個演出準備的怎麼樣瞭?

陳楚生:其實演唱會的前期我們準備瞭很長時間,從演唱會的構想,為什麼要在今年在工體做演唱會,到現在這個階段,我們包括跟新的團隊這個樂隊排練,第一個階段已經排完瞭,所以整體來講都在計劃的進行當中。

網易娛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籌備,有這個想法要開巡演的?

陳楚生:今年年初就開始籌備瞭,從四五月份我們就開始前期的一些構想,開始在做,包括北京這場演唱會之後的巡演。

網易娛樂:這次不管從前期到幕後,你好像也是參加瞭很多工作,這次還有一個概念是叫“生命之樹”。

陳楚生:是。

網易娛樂:那個靈感來自於哪裡?

陳楚生:跟我們的舞美,包括視頻導演都碰過很多次,他們也給過很多舞臺的一些設計方案,其實我們最想的還是說希望大傢看完這場演唱會之後,除瞭能在表演這一塊留下印象,我們希望在整個視覺上還是能夠體現跟我的音樂能夠搭配在一起的,其實“生命之樹”的概念,就是在有一次對舞美的時候,我覺得藝人可能跟支持你的人,其實是一種關系非常密切的,就是你的藝術生涯有多長,其實跟他們有很大的關系。

在前幾年我講過我有一個願望,希望以後能夠在一個發光的樹下彈吉他唱歌,其實那個也是一個,怎麼講呢,等等說是一個自己的一個比較童真的一個幻想這樣子,但其實按照今天來看來講,你能夠在一個場館裡面做自己的演唱會,在我看來其實這個就是在一個樹下唱歌的感覺瞭,因為有這麼多這麼好的舞美、燈光給你,有這麼多人因為你相聚在一起,來聆聽你的這些作品,一直跟隨你,一直支持你這樣子,所以希望說通過這樣子去告訴大傢,其實非常感謝大傢這些年來一直給予的信任和支持這樣子,所以希望說能夠做一個這樣子的一個概念。其實我覺得是一種感恩。

網易娛樂:其實這個樹不光是一個具像的,還有很多概念性的東西在裡面?

陳楚生:對。

網易娛樂:剛剛楚生解釋到這個“生命之樹”是和很多粉絲的關系。

陳楚生:對。

網易娛樂:你會定期保持跟粉絲的溝通或者接觸嗎?

陳楚生:其實平時沒有說非常多,其實我跟大傢可能平時最多也就是在機場,有時候接機送機的時候,有簡單的一些談話,但不會說很多,其實大傢瞭解你還是從一些新聞,或者你的微博,或者說從你的音樂作品,每一張的專輯裡面表達,我覺得是一種共同的成長。

網易娛樂:這次到工體館也是事隔五年之後,五年之內發生瞭很多事情,經過這五年,你覺得自己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陳楚生:很難講,其實一個人的變化有時候就是潛移默化,不是瞬間就能變成什麼樣,其實有時候這些變化連我自己都沒有發覺到,可能這些變化在作品裡面其實是可以感受得到的,我自己有時候也是這樣子,從我的第一、第二、第三張這些創作專輯來看,其實我自己都會感覺到說,那個階段的我是什麼樣的一種狀態,因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會碰到很多你無法預計的一些事情,你都要去面對這個階段你要去解決的一些問題,因為有這些問題,會讓你變得越來越成熟,我覺得是這樣子。

因為成熟是一個不可避免的一個階段,當然有些人會快點有些人會慢點,有些人會保持自己的童真時間會更長一點,但是喜歡音樂的人其實我認識很多朋友,包括我也相信很多喜歡音樂的人,他內心的這種童真是保持的比較長的,包括現在即便是自己結婚瞭,也生孩子,但是在心裡面一直覺得自己還像個孩子一樣,因為社會是一個很大的一個群體,你所碰到的問題是層出不斷,會有很多新的問題,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子,你才會覺得生活裡面有很多的挑戰,也會覺得說生活其實有很多新鮮的事情你還沒有接觸到。

網易娛樂:剛剛楚生提到說這半年也分享瞭很多好消息給大傢,剛剛提到結婚生子,現在感覺,寶貝可能是9月17號剛剛出生,現在感覺是每天都生活在幸福的感覺裡面嗎?

陳楚生:昨天還有一個朋友發微信問我,你現在這段時間升級做奶爸瞭,你有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的東西。我開始就跟他講瞭很多很多,他說不要太官方的,簡單一點,我說那就是累並幸福著吧,以前有句話叫痛並快樂著,我覺得是這樣子的,在這個階段來講,其實對我來講可能不是說馬上就有什麼樣的一些,多大的變化,因為這種變化我覺得可能你是跟孩子一起成長,一起變化的,但是這個第一個階段讓我的感覺就是說,你特別能夠體會到父母的不易,這種不容易真的是隻有你在照顧小孩子的時候才能感覺到,就是一個小孩很有可能累倒三個大人。

網易娛樂:我很有體會,我身邊好多朋友就說,這個階段可能半夜還要起來,經常會起很多次。

陳楚生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對。

網易娛樂:很辛苦。

陳楚生:對,但是這種累是你心甘情願的,反倒是你覺得說有這麼一會兒沒有見到他的時候還會想念這樣子。

網易娛樂:這樣算起來的話,9月17號,馬上也要滿月瞭,自己有籌備一個滿月的慶祝活動嗎?

陳楚生:不一定吧,我跟他媽媽還是覺得現在寶寶還是小,而且這段時間我確實在籌備演唱會的事情也比較多,不一定,但如果說,看他百天的時候,如果說不是很忙的話,還是希望能夠叫一些好朋友來聚一聚。

網易娛樂:滿月好像是南方的傳統?

陳楚生:其實都有,其實都有,按照我們傢裡面的傳統,好像是講究的是四個月。

網易娛樂:各地都不太一樣。

陳楚生:對,各地都不太一樣。

網易娛樂:歌迷感覺這段時間你在公開的活動比較少瞭,其實還是專註在籌備演唱會和傢庭當中是嗎?

陳楚生:對,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勻多一點時間在傢裡面,因為畢竟這個階段對我來講也非常的重要。

網易娛樂:在等待當奶爸這個階段當中,有經歷非常焦急、非常緊張的時候嗎?

陳楚生:當然有,當然有,就是一開始可能知道,例如說知道我太太懷孕瞭,開始的階段會比較緊張,還有就是她快生的那幾天會比較緊張,因為我覺得所有的緊張都是,還是希望就是寶寶健康這個,大人小孩都希望他們健康。

網易娛樂:還有一種說法,就是說男生真的要等到生瞭孩子才會成熟,剛剛你也說到,很多音樂人可能內心童真保持的比較久。

陳楚生:對。

網易娛樂:你現在感覺就是像大孩子帶小孩子的這種感覺?

陳楚生:呵呵,對,所以說很多人講說,任何人在父母的眼裡,即便你再大,在父母的眼裡其實都是個小孩子,其實真的是這樣自。

網易娛樂:你父母這次有來照中古設備收購顧孩子嗎?

陳楚生:有,有過來。

網易娛樂:我身邊有很多朋友在有瞭寶寶之後就會喜歡去分享,比如說在各種社交平臺去分享寶寶的相片、視頻,你也是這樣子的奶爸嗎?

陳楚生:我倒不會說很多,就是說在朋友圈或者說微博去發寶寶的照片,並不是很多,但是有時候像一些好朋友,就是發微信的聊天的時候。

網易娛樂:主動找你要照片?

陳楚生:也會有,也會有主動要照片的,也會有一些很好的朋友,在聊的時候很開心就會跟他分享一下,就是忍不住發一張照片,我覺得說很可愛,自己看著很開心的這些照片就跟他們一起分享,倒不會說一下子就法很多,在大眾的平臺上面去。

網易娛樂:作為很多明星他也很在意保護自己子女的隱私,不知道你對這個問題怎麼看,你會把他曝光出來還是怎麼樣,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陳楚生:我覺得其實還是要有自己的隱私吧,不要過渡的去曝光他們,因為還是希望他們有他們自己生活的那種狀態不要被打擾。

網易娛樂:現在明星親子類節目特別火,你未來會考慮說帶自己的寶寶去參加這樣的節目嗎?

陳楚生:那應該還早吧。

網易娛樂:過幾年以後到時候再想。

陳楚生:對,到時候再說。

網易娛樂:作為一個音樂人,很多歌手或者創作人都會為自己的寶貝寫歌,不知道你有沒有已經寫好的歌曲?

陳楚生:對,有寫一首,現在已經在制作的後期瞭,在縮混瞭。

網易娛樂:會收到新專輯裡面?

陳楚生:今年我可能不會做專輯瞭,今年可能會有一兩首單曲或者什麼的,現在也都在制作的過程當中,因為我覺得可能這兩首單曲對我來講是在這個特殊的一年裡面的一個感受,因為今年寶寶的到來對我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包括自己對傢庭的這種感覺,又會有另外一個層面的一個認識,所以我覺得今年可能傢庭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點,我會把我的很多的經歷放在傢庭這塊,所以這兩首歌也是今年自己的一個變化,內心的一個變化,所以我可能會把這個變化和大傢一起去分享,通過音樂和大傢去分享。

接下來另外的一些作品我希望放到另外一個階段,或者另外一個時間裡面,再來和大傢一起來分享。

網易娛樂:我也很好奇,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一下寫給寶寶的這首歌是在什麼樣的階段寫下來的?

陳楚生:其實就是我第一次聽到他那個,叫什麼?心率,對,去檢查的時候聽到的心率,第一次聽到嬰兒還在媽媽肚子裡面,第一次聽到他的心跳。

網易娛樂:覺得是個生命在那裡?

陳楚生:對,就覺得很奇妙,非常的奇妙,就在想,能用他心跳的速度來寫首歌送給他。

網易娛樂:真的是采樣下來,然後把那個節奏?

陳楚生:對,反正他的心跳是我創作這首歌的動機。

網易娛樂:風格是比較溫情的那種嗎?

陳楚生:對,當然會很溫暖。

網易娛樂:很多朋友很關心,在巡演的時候能不能聽到這首歌曲?

陳楚生:應該沒問題,這首歌我覺得應該過幾天大傢就可以聽到瞭。

網易娛樂:在11月1號在北京的舞臺上?還是說之前會發佈給大傢聽?

陳楚生:如果說在11月1號之前我覺得整個縮混完沒問題,我覺得就可以跟大傢分享。

網易娛樂:說回到演唱會,這次好像你和張亞東也有一個合作。

陳楚生:嗯。

陳楚生:是什麼樣的機緣湊成瞭這樣的一個合作?

陳楚生:我們的合作其實是很,怎麼講,也是一個巧合,可以這麼講,因為在這個演唱會之前我們為演唱會拍瞭一套照片,準備做演唱會的海報,後來開制作會的時候,大傢可能會覺得,還是想找到最原始的陳楚生,可能不是最華麗的,但是希望是能夠回到音樂本身的陳楚生,在那個時候可能在那套照片裡面,我們會覺得找不到那個感覺,可能看到的都是很好,包裝的特別…

網易娛樂:已經拍瞭一套,但是感覺不對。

陳楚生:很好看的,我其實蠻喜歡那套照片的,但是就覺得說,開完會大傢會覺得說,五年瞭,你可能不是五年前剛出道的陳楚生,這五年你經歷的也很多,但是這五年你經歷的再多都沒有離開音樂,還有在這五年你的作品裡面也一直在講述你自己的故事,還是以音樂為主,所以希望在這個演唱會,不管是內容也好,或者是海報也好,能夠體現音樂和我的關系。後來覺得這樣子誰去把握這個最好呢?我們就在開會嘛,後來是我的老板啦,我的老板就覺得說,可能東哥是最適合的,為什麼?就是因為我們之前有過,第一張專輯就是他制作的,他平時又喜歡攝影,在朋友圈裡面也可以經常看到他的一些攝影的作品,他的攝影的作品我覺得也是簡約為主的,跟他的人性格特別的像,那種色調。

我們覺得說,其實很多東西是相通的,就是你做音樂也好,你做攝影也好,你的審美肯定是在那個頻段裡面,所以就這樣子跟東哥聯系上,然後他也很開心。

網易娛樂:你覺得他也是一個很瞭解你的人?

陳楚生:怎麼講呢,你不能說完全瞭解這個人,但最起碼在音樂這一塊,他…

網易娛樂:他知道你要什麼?

陳楚生:對,在音樂這一塊,他制作過你的作品,我也跟他聊過很多作品的一些創作動機也好、創作背景也好,對你有一定的瞭解,所以他也覺得說,其實音樂人本身還是應該回歸到音樂上面去,很多附加在你身上的東西不一定適合你,我們還是拿掉一層層的外衣,回歸到本真。

網易娛樂:我相信你也和很多圈內的攝影師合作過,你覺得跟張亞東這個攝影師合作,工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感覺嗎?

陳楚生:其實我們的合作我覺得是很輕松的,完全可能就不在一個說你感覺那種工作的狀態。

網易娛樂:他在拍的時候會跟你聊天嗎?

陳楚生:這次我覺得他有,當然聊肯定是有,但我覺得他比我會緊張一點,因為怎麼講,用他的話來講這次算是他第一次靠攝影接的第一單,所以對他來講他會覺得很想要去把它做好,所以在前期他就做瞭很多功課,例如說自己拿著相機,跑到三裡屯也好,跑到大望路這邊也好,很多地方去踩點,拍瞭很多素材說,這個怎麼樣,那個怎麼樣?給你去選擇,所以我覺得說能夠感覺到,就是說他對這次拍攝的重視。

網易娛樂:所以說這個不是在棚裡面拍的,是在外面拍的?

陳楚生:我們拍瞭很多組,其實我們拍的照片有很多,在棚裡面有,在外面也有,在排練房也有,很多地方都有拍,甚至我們其實還有拍一組是跟那個機車。

網易娛樂:跟機車的。

陳楚生:對,有一組,可能大傢台中二手設備買賣現在還沒有看到。

網易娛樂:拍那麼多,到時候在巡演上也會展示出來嗎?

陳楚生:我覺得可以慢慢的跟大傢一起分享嘛。

網易娛樂:說到作為一個成熟的音樂人,你從出道到現在經歷過很多改變,我對你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個造型,就是高跟鞋的造型。

陳楚生:是。

網易娛樂:隨著你越來越成長,你會去再勇敢的嘗試一些別的很不一樣的感覺的東西嗎?

陳楚生:當然,如果讓你每天重復的做一件事情,肯定會覺得很枯燥,你會覺得沒有意思,其實有時候為什麼會喜歡做音樂,首先可能在音樂裡面你用這幾個音符去拼湊出自己喜歡的旋律,這一點就很好玩,然後還有就是說,你可以去表達你的一些內心世界可能不是你能夠去口述出來的一些感受,還有在音樂形式上面,其實我都覺得可以去嘗試很多的,雖然我現在說,可能我不會跳舞,可能我也不會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我不見得,我沒有說過我不願意去學,對,因為我覺得這些東西可能你,某個階段某個階段你的狀態,包括你的心情也都是會變化的,可能包括你喜歡的音樂類型,在每一年都會產生變化,就是要通過很多嘗試,你才能夠去找到真正的你的自己,某一個階段不能說完全那個是你,因為我覺得人都會有很多面的。

網易娛樂:作為創作型的歌手,可能每個階段的作品都會反映瞭他當下的一些狀態、想法,你現在也經歷瞭人生的一個新的階段,未來它也會影響到你的創作嗎?

陳楚生:我覺得還好,要說影響的話,就是可能是,就像我剛才講的,今年對我來講可能是影響比較大的,就是對傢庭的這種,或者說對父母的這種感受會更加的深刻,會比原來的感受會更深一點,你說創作的話,其實在,就像我講的,給他寫的這首歌也是一樣,你說有沒有影響?肯定是會有,如果他沒有影響的話,我不會寫一首歌跟他有關系,如果他不存在的話也就不存在這首歌,就是這樣子,接下來的很多創作倒不一定說是完全圍繞著傢庭的,因為他可能隻是這個階段來講他給我的最直接的一個沖擊,接下來可能更多的是你的人生觀,你的價值觀,你的這些的變化,怎麼樣去表達這些。

網易娛樂:作為一個創作型歌手,你現在還一直都在保持創作嗎?

陳楚生:都有。

網易娛樂:到現在累積瞭多少作品?

陳楚生:其實我沒有挑上的作品,可能真的比我發出來的作品要多,但是我每個階段都會嘗試著用不同的創作方式,原來可能都是我一個人拿著一把吉他在創作,甚至可能跟著樂手,可能他們有一些動機,然後我來嘗試著譜曲這樣子,現在又換瞭,現在我又用瞭另外一個形式,就是我完全不拿吉他創作,我讓我身邊的我們合作很長時間的搭檔樂手,讓他們完全給我一個全新的一個動機,而且不是以吉他為主的,我不要以吉他為主,因為你長時間用這個東西來創作的時候,它會給你一個很固有的一個模式、信號。

網易娛樂:可能好多人喜歡陳楚生,就是喜歡他彈吉他唱歌時的樣子。

陳楚生:對,但是你用另外一種音色或者另外一個樂器的時候,就會給你不同的感覺,就好像我自己彈吉他,自己唱歌的時候,我的拍子永遠是跟著我的呼吸一拍一拍掐的很正的,但是我用另外一種方式,如果說好,我用這個動機,我讓別人來彈,我讓我身邊的樂手來彈,我在旁邊聽的時候,我來哼的旋律又是不一樣的,因為你自彈自唱的時候,有時候會陷入到說你的自然反應,如果說你唱的歌跟反拍或者怎麼樣一個拍子的時候,就會讓你沒法兒自由的彈下去,但是為瞭自由的彈又自由的唱的時候,所以你的旋律跟彈的東西就卡的很死,所以我現在很多的嘗試就是讓別人來彈,但是我的動機可能先找好,你來彈,然後我來感受,或者說我彈完,我錄到電腦裡面去反復聽,不是這樣子邊彈,可能這樣我會覺得說,出來的旋律是我以前可能不曾有過的,但是很有意思,最起碼是在,它讓你感覺到新鮮。

網易娛樂:表現的空間更大瞭。

陳楚生:對,你的空間會大很多。

網易娛樂:任何的改變都有風險,你有覺得說自己的這種改變,會不會讓以前特別喜歡你的人覺得他怎麼變瞭,不是他喜歡你的樣子?

陳楚生:我個人覺得生活處處存在風險,如果你害怕的話那就根本無法前進,前進就註定著要遇到很多風險。

網易娛樂:說到演唱會,每次我去看演唱會的話我覺得氛圍是很重要的,可能你以前很多的歌是比較舒緩、中板一點的,現場會不會準備一些比較快的節奏,讓大傢可以high起來的這種感覺的?

陳楚生:你別說,其實我們現在覺得快歌太多瞭,因為我們從,其實我專輯裡面,現在都,如果聽的話,都是一半慢一半中或者一半快的歌,為什麼呢?我自己本來也比較偏喜歡樂隊一點的一些音樂,一些作品,雖然我不一定適合唱搖滾,但是不能幹涉我喜歡搖滾,也不能幹涉我喜歡這麼多的這些音樂類型,我當然也希望說我能夠去駕馭更多的音樂類型,我們剛剛聊到說,音樂之所以讓你堅持下去,其實就是可以,你可以去嘗試的東西很多。

網易娛樂:可以去糅合一下。

陳楚生:對,所以我希望說把我喜歡的這些音樂類型都能夠揉到我的作品裡面來,這次演唱會其實快歌不少,真的快歌不少,在這幾張專輯裡面的很多作品,都非常的有力量,現場我覺得不會,我不會害怕說慢歌多大傢太幹high不起來,我不會擔心這一點。

網易娛樂:巡演會走到很多不同的城市,剛剛當瞭奶爸,要離開自己的寶貝去很多不同的城市工作,你覺得會有舍不得的感覺嗎?

陳楚生:那肯定是會有瞭,但這個沒辦法。

網易娛樂:事業還是比較重要的。

陳楚生:怎麼講,因為這個計劃我們是在去年的年底就已經有這個計劃瞭,隻能說我們的計劃趕不上變化,我覺得這都是每個人要經歷的一些階段,你也不可能永遠陪在他的身邊,即便他以後成長長大瞭,有一天他也會離開你,所以這種牽掛,現在已經註定一輩子瞭。

網易娛樂:比較苦惱的奶爸,剛剛說到你的工作重心可能就是在巡演,新專輯也是要在明年才會跟大傢見面?

陳楚生:我不敢保證說新專輯確定在什麼時候,我也不想給這張新專輯框死一個時間,因為你也知道現在發唱片其實發的容易,但是你說真正能夠讓大傢記住的,不多,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目標,這是一個方向,這麼多人在做音樂,誰不是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夠被大傢所認可、接受,然後你才會有更大的信心去再做下一張更好的這樣子,所以這張唱片就是說,其實現在陸陸續續在寫都有好幾首這樣子,我希望說還是得磨,還是得跟身邊的這些音樂的夥伴,跟他們慢慢來磨,當自己覺得說好像已經夠成熟瞭,不錯瞭,再來做這樣的一件事情。

網易娛樂:剛才你也說到,可能現在創作一個新歌能夠被大傢更廣范圍的接受和喜歡比較難,你自己會在自己創作的時候不斷推翻自己嗎,就是說我可能還沒有到那個標準?

陳楚生:當然,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網易娛樂:那豈不是自己壓力會很大?

陳楚生:怎麼講,當然有時候會碰到一種情況,就是說你在半個小時寫出來的這個旋律,可能你覺得已經是最好的瞭,有這種情況,也有很多情況就是說,你寫出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然後就想要去改一改的地方,這個我在,可能遇到這種情況第三張專輯改的是比較多的,但是後來改完瞭之後你會覺得,還是要改,對,還是,拿最早的寫完的Demo跟最後的成品來聽的時候,你會覺得改是對的,當然還是要改的,要不然的話怎麼敢就把以前那個拿出來去跟大傢分享呢?這是一個過程,怎麼講呢?因為你是要從一個,可能業餘,要轉到一個職業裡面來,這是必須得經歷的,不像以前可能寫首歌像個日記,一個心情,寫下來唱給身邊朋友聽,好就好,不好就不好,大傢不會給你什麼,現在可能就說,你在這個行業裡面,你有機會去做音樂,有人為你的音樂去買單,那你憑什麼不去把它做好?

網易娛樂:這兩年好像很多歌唱類的節目也很紅火,不知道你平時有關註這些節目嗎?

陳楚生:還好,不會很特別的去追這樣子,有看,我都有看。

網易娛樂:如果接到邀約的話會考慮去嗎?

陳楚生:看下適不適合自己吧。

網易娛樂:你覺得什麼樣的節目比較適合自己?

陳楚生:很難講得清楚,因為現在的這些各種節目也特別多,但我覺得自己可能不太適合就是搞娛樂,太娛樂的,太搞笑的東西。

網易娛樂:如果是那種比賽類的OK嗎?

陳楚生:比賽呀,看演出形式,如果說是唱卡拉的話我覺得就算瞭,如果說真的能夠和樂隊一起合作我還是願意的,因為現場的演出會讓你覺得興奮。

網易娛樂:非常過癮?


陳楚生:對,過癮,而且你還可以做一些調整,如果唱卡拉,它永遠就定格在那個地方,你的音樂不會因為現場興奮而變得更加的激烈。

網易娛樂:其實十次都是一樣,一百次也都是一樣的。

陳楚生:一百次、一萬次都是那樣子。

網易娛樂:今天很開心和楚生聊瞭很多關於巡演,關於自己的生活和很多新專輯的事情,相信作為你的歌迷也是很希望,能夠更多更早的聽到你的新的東西。

陳楚生:好。

網易娛樂:希望當你有新作品的時候再來我們的網易跟我們的網友分享一下好嗎?

陳楚生:好,謝謝。

網易娛樂:謝謝。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276h3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