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陳曉:上大學的時候是賴著不想長大的狀態


網易娛樂4月2日報道(文/喬克德 攝像/李道忠)90年代,高曉松和老狼的一首流行校園民謠《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如今成為瞭影視改編IP熱的香餑餑。2016年初,同名網劇火爆一時,主打青春懷舊,但也許很多90後、00後的擁躉都已經不知道,這個“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來自上個世紀。眼下,同名電影也即將登陸大銀幕,因為前期靠網劇積累起的粉絲基礎,和歌曲自帶的一代人的記憶消費點,使得該片在青春片泛濫的電影市場上占得瞭一席之地。

其實,電影版《睡在我上鋪的兄弟》是同名網劇的大結局,主創陣容也幾乎是網劇的原班人馬。日前,網易娛樂采訪瞭該片的主演陳曉,他講述瞭自己大學時代的青春萌動和上鋪情義。別看陳曉看起來乖巧溫順,但往前追溯,他可是“躁,天天躁,就感覺每天不折騰點自己就不好受那種感覺。”

“上大學的時候是賴著不想長大的狀態”

陳曉:網易娛台中中古設備買賣樂的網友們大傢好,我是陳曉。

網易娛樂:因為《睡在我上鋪的兄弟》之前是一首歌,老狼和高曉松的作品,你之前有聽過這首歌嗎?

陳曉:對,肯定是先通過這首歌。

網易娛樂:現在是個電影,之前有一個網劇。

陳曉:網劇的,我有看。

網易娛樂:你演的這個角色,可能看網劇再到電影的話,您覺得自己跟他有什麼共同之處?

陳曉:共同之處就是,其實我演這個角色的時候,就是當年自己上大學的時候那種賴著不想長大的狀態,把當年那種狀態拿到這個戲裡面。

網易娛樂:當年賴著不想長大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

陳曉:就是總會覺得,大傢一起在生活四年的兄弟,每天跟他們在一起很開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買賣心,甚至我畢業瞭以後,都跟他們住在同一個樓裡面,隻不過是上下層的關系,大傢感覺好像一直要黏在一塊。反正就是沒事兒的時候,怎麼樣反正就是必須得陪著,在一塊聊天也好,怎麼樣也好,反正待在一起就是舒服,就那種感覺。

網易娛樂:現在跟以前當年大學的時候同宿舍的那些兄弟們還有聯系嗎?

陳曉:有,當然有聯系瞭,隻要一回北京,沒事兒的時候就約出來。約出來不是你去我傢就是我去你傢,反正就是一聊能聊到下半夜那種。

網易娛樂:當時接到這個劇本的時候,也是感覺到跟自己的經歷比較相似嗎?

陳曉:對,因為它這個怎麼說呢,從網劇到電影,還是蠻反映當下大學生的一種感覺,再加上這種宿舍的兄弟情義,在我以前拍的戲當中沒有能夠把這份感情用上的,其實這份感情在心裡我一直覺得挺熱血、挺來勁的。

網易娛樂:青春的感覺。

陳曉:對,正好有那麼一個契機可以用上,可以把我以前對我的那些兄弟的感覺放在這裡頭,所以我覺得很好。

“躁,天天躁,每天不折騰自己就不好受”

網易娛樂:校園大學裡面大傢都很青春、很熱血,所以你在大學裡面有沒有覺得很躁的時候?

陳曉:躁,天天躁,每天,就感覺每天不折騰點自己中古設備收購就不好受那種感覺。那時候真的是有用不完的力氣,用不完的精力,也不用睡覺的,好像就是在每天都是要熬到自己精疲力盡的,實在沒法兒再玩下去的時候才睡覺的那種。

網易娛樂:有沒有具體的事情,印象深刻的,比如你覺得最熱血的,最躁的,或者大學跟兄弟們一起讓你最熱血的事情。

陳曉:就是我們那個時候是匯報演出,學期期末的時候匯報演出,匯報演出完瞭之後就將近十點鐘瞭,大傢就該幹什麼幹什麼,我們實在是精力沒辦法撒出去。從八點鐘演出演到十點,演瞭兩個小時,演完瞭之後還是覺得精力過剩,沒地方用,很多人給我們送的花幹什麼的,我們就拿在手上,我們說我們拿著這些花去找鬼屋唄,在網上查一下看看哪兒鬧鬼,我們過去,就已經到這個地步瞭。

網易娛樂:所以您在大學的時候是跟上鋪兄弟的關系是最好的嗎?

陳曉:不是,我們上大學的時候,底下是電腦桌,上面是床鋪,所以我們基本上都是幾個,我們一個宿舍是六個人,都是睡上鋪的。但是我們那個宿舍真的是,已經無法無天到一定地步瞭。

網易娛樂:是很狂熱嗎?

陳曉:對,就是感覺大傢腦子都有問題,哈哈。頭一天剛跟臺詞老師保證的,第二天早上一定出晨功,所有人在上面簽字,就是全班同學在上面簽字,簽完瞭之後,第二天早上就我們宿舍,所有的人睡懶覺,不起床。

“跟秦嵐演對手戲會很緊張”

網易娛樂:之前是網劇,現在是電影,覺得你飾演的林向宇這個角色,他大概是一個什麼樣的男生?

陳曉:這個角色身上有很多現在大學生的共性,其實很成熟,又很幼稚,他是一個結合體,你要說他不懂道理吧,他道理什麼都懂,他見過的東西,瞭解的東西,他瞭解的人情世故可能遠遠超出你們的想象,但是他表現出來的東西,他平時會做的東西又顯得那麼的幼稚、那麼的可笑。他是一個在青春路口上的一個矛盾體。

網易娛樂:當時大學畢業有沒有經歷過這樣的時期?

陳曉:有啊。

網易娛樂:接戲的時候?

陳曉:那個時候都沒想過接戲,那時候每天玩兒呀,今天好玩,去哪兒玩兒?

網易娛樂:《睡在我上鋪的兄弟》裡,秦嵐在裡面演一個女神,所以你當時跟她對戲的時候,有沒有一些比較有意思的事情?

陳曉:就是她畢竟,怎麼說,還是會緊張的。因為以前我也看過她的電影,也知道她,跟我演戲的時候,而且本身她在戲裡的角色就是我的上司,她會有一種氣場,就是有一種禦姐的氣場,還是會有壓力。但是她還蠻,怎麼說,平時私下交流還是蠻多的,比如說在鏡頭之外的時候,她會告訴我這場戲你大概用什麼樣的節奏,我們多對幾遍,多磨合一下,看看怎麼樣這場戲來得舒服,她會這麼跟我交流著,多一點溝通這麼來,所以慢慢把這種緊張感跟壓力慢慢消除,也把我漸漸地帶進到這個角色裡。同時你要說完全不緊張也是不可能的,因為本身這個角色裡頭,他面對自己的上司,而且又要追她,他心裡會有一點不確定,會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是又要表現出一種自己很成熟的男性魅力,他本身也是矛盾的。所以其實這種感覺可以嫁接給過來。


網易娛樂:接下來你在電影或者電視劇方面還有什麼別的安排?

陳曉:現在後面的事還在談,現在暫時在拍的就是一個《火柴小姐和美味先生》,是一個講美食的一個電視劇,可能之前也沒有演過廚子,這次是演一個天才廚師,也在拍這個戲,現在快殺青瞭,然後現在就把《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宣傳做好。

網易娛樂:沒有再和於正合作的計劃瞭嗎?

陳曉:現在暫時沒有。

網易娛樂:大銀幕作品呢?

陳曉:大銀幕的作品後面也在聊著,可能會有吧,我也在考慮要不要接一些其他類型的,不同於以前沒有演過的感覺的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責任編輯:高佳亮_NK1733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276h3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